其实如果这些原版杂(日本),台湾or香港,大家都各有特色比较不了

顶多是几本相近的风格看介绍来比较

但马来西亚就是这点非常差,才那么的一本,在刚出版时号称会网络马来西亚内平民价的资讯

却越做越差……差在于偏离了最初的宗旨

 

自我小时候有《女友》,《新潮》,开始也是介绍些本地的便宜与贵的东西

现在?名牌也就算了,介绍的东西都超~贵,没有信用卡的人实在不用花钱去买一本那么浪费的杂志来参考时尚

到我懂得看这些杂志就有进口些台湾版或香港版,由于非本地介绍,除了些用品,在衣服上只能找到些些类似的风格

 

好不容易盼出了一本《mina》还有《女人我最大》,马来西亚国际中文版

后者就不说了,跟的都是那节目里的东西,价钱肯定有一定水准,介绍的也多是那几位老师的产品

《mina》,介绍的是涉谷等街边时尚的一本杂志,就连日文原版,也不放弃介绍不超过1W的东西

但大马版已经逐渐忘了这个“初心”,7月的本地页面,介绍妆容的几页,光看到所介绍用的化妆品要找RM50以下都难

不是接近RM50就是超过RM100,有些人觉得物有所值,有那种价钱无可厚非,但在不是每个人都能负担得起贵货的情况下,这些介绍显得很讽刺

造成这现象,我个人觉得绝大部分原因出自于:没有竞争力

想《Ray》英文版,9月份会有创刊号,又是同一家公司出的,那可想而知介绍的东西相去不远,尤其英文版是给收英文教育或友族人们看的

消费能力的不同,介绍的东西如果没做一些分类,那真会让我觉得花钱去买一本我得不到参考价值的杂志是非常白痴的一件事

 

所以这次7月,我到书摊去找看有没有“与时并进”的日时尚杂,找到的是7月份的《with》《Vivi》,两本价钱相同,香港版

于是试买了《Vivi》,虽然里头妆容方面偏向GAL,但在衣服上却是我的style,比起《mina》本地版,香港版的本地内容强太多

先别说模特儿样子,那些衣服穿在模特儿身上也要呈现出那效果,编辑部才好把那单元推出对吧?

《Vivi》是夏天——碎花主题,虽然模特儿在姿势上很不自然,衣服也有2套穿在她身上显得臃肿但也不是全失败

《mina》的主题没留意,但翻出是模特儿一样不自然,衣服不搭,镜头更拍得人不修长还短小臃肿,这点在之前几期的主题看得出来

 

如果书摊有《mina》台湾国际中文版,我肯定买回《mina》,在妆容上比较清新,服装搭配也容易找到很多类似的

但要去到纪屋,我就觉得好累……下个月要不要考虑《with》香港中文版?

我姐说:现在这两本那么与时并进,估计是有人要投资现在看看市场反应了吧?

我:如果真是这样,我求之不得,不然《mina》那公司仗着自己是only one没有竞争力,做得越来越目上线,太恶心了

可能有人觉得杂志是编辑部的责任,尤其主题都是编辑长决定,可是~没有商机的介绍,公司肯让你去介绍吗?

大部分投资人都不肯做亏本生意是吧?想知道一本杂志的大概运作,请看《The Devil Wears Prada》这电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